全面紧起来严起来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开化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
时间:2021-01-20 09:54 浏览次数:

  1月19日,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,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。县委书记鲁霞光强调,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,落实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的防控策略,坚持思想不松、策略不变、措施不减,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,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,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。县委副书记、代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。

  鲁霞光指出,要坚持人民至上,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。当前乃至今年上半年,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,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,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,保持清醒头脑,坚持底线思维,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,全面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,坚持不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。

  鲁霞光强调,要落实精准防控,坚决筑牢疫情传播防火墙。对照省委提出的“四个确保一个力争”总目标和“七个坚决防止”工作要求,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。一是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行。进一步落实“1+15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体系,发挥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职责,总结前期工作经验,推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实。二是对重点人员严格管控。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,将农村地区防控和冷链物品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,同时要科学规范加强隔离房间储备,宁可备而不用。三是着力抓好基层疫情防控。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智能化、数字化水平,按照“非必要不聚集”的总原则,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,提倡红事缓办、白事简办、宴会不办,坚持养成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少聚集、作揖礼、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。四是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。公开、透明、权威发布信息,及时回应社会关切,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,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舆论环境和氛围。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。增强核酸检测能力,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,完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,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,做好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。

  鲁霞光强调,要强化使命担当,切实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。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闭环管控,收放自如、及时主动地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,合力推动属地、部门、单位、个人“四方责任”落地落实,坚持日常防控、强化督查问责、加强经费保障,在思想上、行动上、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“铜墙铁壁”,坚决守护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前景,众志成城守护好“浙西绿岛”。

  毛献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行部署。他要求,责任要再压实,上紧发条、不得松懈;措施要再落实,形成闭环、不留敞口;力量要再集结,协同联动、不准懈怠,聚焦重点场所、冷链运输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群体,补短板、堵漏洞,全力以赴巩固好“零确诊病例”防控成果。

  会议具体部署了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。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,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副指挥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,各乡镇、芹阳办事处党(工)委主要负责人,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及专班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。